IMG_1951.JPG

這是山上的猴子,沒有錯!有多久,沒看過不生活在動物園的猴子?有三隻喔,應該是一家人,猴子爸爸或是猴子媽媽坐在較前面的樹枝,看著下面的我吃蘋果...

這陣子終於妥協,如果膝蓋沒辦法承受跑步的壓力,一直被我莫名輕視的散步, 似乎變成最優先的選擇了(人生就是這樣,無奈中成就許多機緣...). 帶著巧可,小點點,阿嘟嘟,偶爾加入的捲捲,隔壁家的哈士奇乖乖和姥姥的小兒子(暫時取名哈哈),一隻中型狗隊就這樣浩蕩成軍,我一邊統馭吆喝看顧狗狗安全,一邊其實也有警告不法之徒的強烈意味(刑法讀太久...),腳酸累了,找大石碎木隨性一坐,為伍狗兒們會自動靠攏,大夥兒一起歇息,前後左右附帶側邊都有看哨兵,多好多酷....

IMG_1952.JPG

散步一個月後,我開始不滿足,腳步踅到佐倉步道,這裡的山頂可以暸望花蓮市整個面景,好宏闊,氣象超妙,還可以給猴子看,只可惜,我只能爬到十分之一,一起出發的老阿媽都可以爬到山上打個小盹兒,然後下山跟爬到十分之一的我會面再一起下山.....

生活出現不能預期的變化時我把生命當作古怪的盒子,打開或闔上都不由自主,卻可以在裡面蒐集各種各樣的煙火,持續燃放,煙花此起彼落....回到花蓮的這段期間,我燃放了一種煙火,是不小心遇到的,安靜的,從來沒買過的牌子,卻足以引燃過往所有的能量...

arrow
arrow

    鵝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