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抑制劑是一種化學治療 , 每五天吃一顆免疫抑制劑的我 , 常常都在噁心感中過日子 , 想吐 (但是從來沒真的吐出來) , 是藥物的副作用 , 但是 , 如果沒人提醒 , 我照樣可以自在生活 , 人類與生俱來的堅強意志力讓我可以有能力忽略那種作嘔的感覺 , 偶爾 , 我會乾脆把這種感覺當成常常吃太飽 , 居然也就這樣成功呼嚨自己 , 與藥物和平相處著....

花蓮火車站       花蓮火車站天空     花蓮大樹  

上個禮拜 , 我在花蓮火車站等羊醫師停好車來跟我會合 , 火車站建築物前方一隅被規劃成一片有座位的旅客等待區 (感謝縣長大人^^) , 四五棵茂密蔭涼大樹鼎立著 , 還有間隙安排的造景大石頭 , 秋風颯颯 , 旅人們看起來快意清爽 , 簡直是大自然恩賜的一刻耶 , 我錯亂地深呼吸想要感受眼前的時空 , 找了張椅子坐下 , 而椅子上面的時間似乎就這樣慢慢又快快地過去一個小時 , 或幾乎是一整個下午 , 落葉也支支吾吾不甘寂寞說著最近的旅行計畫.....

落葉  

忽然間 , 一陣煙霧蒙上我的眼簾 , 啊 , 想吐 , 是二手煙的味道 , 眼角撇見隔壁椅子上的一對年輕情侶正燃起菸頭 , 大石頭後面的兩個熟女阿巴桑也一邊聊天一邊開心哈菸 , 一轉頭想逃難的我 , 一腳踩在打掃大叔剛捻熄的菸蒂上頭 , 倏忽間我被一片迷濛圍繞困剿 , 看著頭頂剛剛讓我著迷的怡然景色卻感到真的頭痛真的想吐  ..... 。真的太戲劇化了 , 我只能這樣說~~~~

羊醫師及時趕到 , 解救了我 。這短暫的夢啊 , 我還會再回來的 , 等沒人抽菸的時候....

arrow
arrow

    鵝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