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醫師常常提到一句話 : " 你不認識我 , 是你的損失 "。其實他不是掛在嘴上講 , 而是根深蒂固以這句話為人生圭臬(真不知道他從哪裡借來的信心啊??..) , 不知不覺也影響著我這個容易莫名其妙太在乎他人觀感的小女子。不過, 他的人生箴言也可以輕鬆看待 , 在我不經意地遇見那四隻小傢伙之後 ---> 三十六歲之前的生命中我竟然沒有機運親睹螢火蟲從我腳邊飄過 , 真正是我莫大的損失啊 ~~

你不知道 巧可  

這陣子為了健康著想 , 我開始把腳步挪到後院雜林小路那邊去遛狗散步 , 一邊散步一邊甩手練氣功舒爽精神 , 然後突然一個光點掠過眼前 , 左邊又兩個光點 , 嚇 ! 右邊再來一個(有在算嗎?) , 黑暗中亮得那麼溫吞美麗 , 我被融化 , 佇立 , 整個人只剩下螢火蟲 ,螢火蟲 ,螢火蟲...... !! 在我家後院小路旁的四隻可愛小螢火蟲...一千兩百年前杜牧把螢火蟲寫進一首詩(輕羅小扇撲流螢那首) , 羊醫師流暢念出整首詩之後問我 : " 不知道一千兩百年前的螢火蟲跟現在的螢火蟲長的有沒有一樣喔 ?..."

國福里 

(adapted from September diary)

arrow
arrow

    鵝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