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過的時候我喜歡烤點心來吃 , 讓手忙起來 , 躁亂的心自然就會躲起來不敢囂張...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烤起南瓜鬆糕 , 大概是買了食譜又不常用 , 家裡書滿為患...角落裡發著光的南瓜食譜書召喚著我...

IMG_2012.JPG

一邊烤著南瓜 , 一邊想著我坎坷的公職夢想 : 四月中確定文化局工作希望落空後 , 我的期待終於可以休停 , 像是短程火車嘎然而止 , 目的地已到 , 過客魚貫下車 , 車長卻意猶未盡 , 望著只能退不能進的軌道和空蕩的車廂發愣...啊~ 光黯色滅的淒涼感 . Rock說 , 這才是正常的事啊 , 人生的真正面貌是如此 , 雨天與晴天要交替出現才對 ...


接著花蓮的雨季開始
我的心情竟隨雨擺擺盪盪
興起另一種期待
希望雨季慢慢結束

四月底去玉里看望以前稅捐處的同事鄧姐姐
她在塔裡載負著我不能理解的過去
看不到她  卻不覺得遙遠
彷彿聽到她微笑  堅毅的跟我說
變瘦啦妳? 最近做甚麼?沒虧待自己吧....
IMG_2021.JPG

<<南瓜核桃鬆糕>>

無鹽奶油 100 g

細糖 60 g

蛋 1 個

核桃 60 g

低筋麵粉 140 g

泡打粉 2 匙

南瓜泥 一整顆

**做法:

奶油加細糖打發(也就是變成鬆鬆的有點白白的樣子,電動攪拌機大概要5分鐘)--->加入蛋繼續攪拌--->拌入核桃(用腰果也很好吃喔,不用搗太碎,我自己的作怪版還多加了白芝麻)--->這個時候可以先預熱烤箱,170度上下火--->回來鬆糕這邊,加入過篩的麵粉及泡打粉(攪拌時間不能太久,會出筋影響鬆糕品質)--->放入準備好的模型中,放入烤箱以170度烤15到25分鐘不等(厚模就要烤久一些)---> 少糖營養多的超級好吃南瓜鬆糕完成!!!

arrow
arrow

    鵝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