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帝其實只是一位藝術家,祂創造了長頸鹿 , 大象和貓咪 , 祂不囿於固定風格 , 永遠不斷嘗試 . >> , 這是畢卡索( Pablo Picasso ) 說過的話 , 不過我很好奇畢卡索是不是漏說了狗狗 , 上帝也創造了狗狗, 一種永遠正面看著人類眼睛的奇妙動物.....

每次我外出旅行幾天 , 總是特別想念在家的狗狗 : 巧可 , 小點點跟阿嘟嘟 , 但是我其實不能確定他們三隻狗仔有沒有特別想我 , 直到七月份那次我離開四天到台北探望妹妹和媽媽 , 回到家之後才發現巧可變的有點不一樣.....


巧可與我在七星潭  

一直是家中母霸王的巧可變膽小了, 更黏人 , 更追逐我的目光 ..... 返家的那天夜裡 , 趁夜深人靜, 她先望一望爸比 , 確定爸比在睡覺 , 那眼神簡直就像她很精密地在策畫什麼似的 , 然後看了眼半睡半醒的我 , 躡手躡腳的跨上合室門檻 , 小心翼翼地用她的肉墊走路(平常她走路不會這樣) , 輕緩地溫柔地 , 躺在我的身旁 , 彷彿這是全世界唯一讓她心安的地方.....那陣子花蓮地震頻繁 , 巧可最怕地震 , 我想她是嚇壞了吧...而我看著她 , 也有難以言喻的平靜感 , 好像台北的喧囂與雜沓在這一刻才真正遠離我的身心.....難道,我前半生的顛簸,是為了要與瓜瓜及狗兒們在花蓮相遇 ? 我想絕對是這樣的 , 難怪書上都說不論多崎嶇的安排, 都是最好的安排....

arrow
arrow

    鵝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