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住的花蓮市國福里 , 是個原住民薩奇拉雅族聚居的純樸地方 , 外地人騎摩托車一繞進這個社區常常會被狗追 , 所以幾乎也可以說 , 是個狗口快比人口密集的村落 , 鄰居一向善良和氣 , 但是...有時候...嗯...好像不太懂得怎麼對待狗狗 : 綁短繩限制狗兒行動與排泄範圍 ,沒有固定棲息處讓狗兒忍受日曬雨淋等等, 狗狗不幸死了就又抓新的狗狗用原來的方式養養看 (好像在做實驗,看哪一隻狗狗能夠在惡劣的環境中存活) , 我看了好難過啊, 只好冒著犯罪的危險 , 趁人不注意 ,綁架受難不舒服的狗狗急奔獸醫, 或是去獸醫那裏的時候順便跟醫生要一些藥物跟針劑回來 (幸好善良的主人都沒跟我計較,有時候好像當作沒看到我在做這些事情)...於是乎 ,我有了第一次幫狗打針的經驗 , 治療爛瘡癩皮狗的經驗...etc...

阿嘟嘟     阿嘟嘟  

說到綁架 , 我家的愛吃嘟也是這樣從隔壁原住民婆婆那裏救來的哪, 轉眼間阿嘟嘟已經七歲了 , 這期間的日子像光影一樣班斕掠過 , 回想起來感覺好豐富,發生好多事情。七月份, 二度感染艾利希體之後 , 好像一下子變老很多 , 變得依賴愛黏人 , 偏偏鬍子也白了, 嘴管也白了 , 像個撒嬌的老爺爺....。


      阿嘟嘟               阿嘟嘟  
阿嘟發燒倦怠的那幾天 , 羊醫師發現得早, 馬上送去我們最信任的動物醫院(蕙康動物醫院), 醫師耐心地跟我解釋抗原與抗體的差別 ,為阿嘟嘟打了針開藥回家吃(要連續吃21天) , 回家之後愛吃嘟嘟立刻活力湧現, 我們緊張的情緒才稍稍緩解。這世界上有這個多可以信任的人 , 有時候想想會很佩服人類 , 社會的互助精神發展到後來都是滿滿的愛與感謝啊 , 感謝世界上有獸醫著這個職業存在~

國福里  

(adapted from 7/13 diary)

arrow
arrow

    鵝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