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你的心力集注在某一個地方, 那個地方便會粼粼發光" , 這啟示最近跟我很要好 , 來由呢得從不久前被大肆撻伐 ,旋即忘的理所當然的黑心商人事件說起 ......

三聚氰胺和塑化劑害人事件被揭發以後 , 逛街買菜變成一種全新的感受 , 餅乾區從我的最愛搖身成為不能碰的地雷 , 望著堆成二樓高的餅乾山 , 我常常只能暗自嘆息 , 就算是最信任的義美老廠牌 , 嚐在嘴裡似乎也不復甜蜜(因為A型的我有時候會緊張兮兮) , 真的是一場感情與智慧的天人交戰啊~~~

維也納吐司  

我只好 , 買一台麵包機自己做吐司麵包 , 按照食譜先放濕性材料 (如牛奶,奶油類) , 再放乾料 , 調整糖分及油脂的分量 , 一次又一次的實踐 , 做出自己喜歡的口味 , 本來以為很難的東西 , 花了腦力 , 花了精神 , 忍耐幾次挫敗帶來的不適 , 我便可以坐在自家餐桌上享受早餐手工維也納吐司 , 充滿嚼勁與健康味兒 , 愈吃愈耐吃 , 而且 , 絕對沒有加入毒藥或香料~~~~~~~~

一個街頭塗鴉藝術家曾云 : 如果人行道和牆上沒有裂縫 , 城市就無法呼吸了. 我有點兒不好意思地把這句話改了一下 : 如果沒有那些良心不足的商人 , 我就沒辦法下決心督促自己做出如此美味單純的麵包了......

<食譜分享> 

高筋麵粉  175 克

低筋麵粉  75 克

酵母粉  3 克

牛奶  120 克

鹽  3 克 

奶油  20 克

奶油乳酪  30 克

蛋  13 克 ( 差不多一顆)

燕麥及葡萄乾少許  (或其他喜歡的配料)

arrow
arrow

    鵝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