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人除了喜歡唱卡拉OK , 還特別喜歡放煙火 , 這幾年真的很時興 , 從我們家二樓陽台就常常看的到免費又精采的煙火表演 -- 縣長辦的音樂祭活動 , 過年過節 , 廟會活動還有其他不知道打那兒冒出來的煙火秀。有幾次好想去現場看 (通常都不太遠 , 花蓮就這麼大..) , 卻因為身體不適而作罷 , 總覺得對不起 Rock 。有人說 , 靈魂要是太病弱 , 就沒有辦法好好體會人生 , 這個問題我思考良久 。

於是乎我結結巴巴問羊醫師 : < 喂~ 都是我身體不好害你不能去看煙火 , 你會不會覺得...有時候會不會覺得...嗯..有點麻煩..... > , 他沒考慮很爽直地回答: << 有一點~ >>


這就是我的羊醫師會給的典型回答 , 當初也是這種誠懇帶刺卻又老實的不像話的個性吸引了我全部的關注 , 不能怪他 , 我還是喜歡這樣的誠實感。Well.....但是嚴肅一點來說 , 我可是非常希望病能夠快點好起來 , 看遍網路資料和書籍 , 幸運找到了台大腫瘤醫學部的周獻堂醫生....
-----------------------------------------------------------------
阿凸小小隻  

跟著太魯閣號搖搖晃晃在台北火車站下了車 ( 我發誓再也不要訂太魯閣號了 , 晃到我差點把藥吐出來 , 而且椅子真的真的很不符合人體工學 , 速度快的火車應該也可以很舒服的不是嗎 ??) , 終於見到盼望了兩個多月的台大醫生 , 捧著我的三張光碟片, 裡面有去年六次加上今年兩次共八次的核磁共振及電腦斷層影像照片.... 那醫生比我想像的年長一些 , 但是也比我想像的更慈愛 , 他認真的看完每一張片子 , 馬上打電話給正準備開刀的另一位眼科醫生討論我的病情 , 一邊幫我寫轉介單 (需要再給另一位專門看眼窩腫瘤的眼科醫生再研究看看) , 一邊跟我解釋慈濟醫院已經為我的腫瘤做了非常好的治療......出了門診那道門 , 怪草看了一下時間 , 醫生為了我總共花了一個小時又二十五分鐘.......

嗯 , 生活就這樣開展出來另外一條路 , 一個決定牽著另外一個決定 , 不管是工作也好 , 感情也好 , 尋醫也好 , 每個人都是自己人生的主角 , 我為自己這次的表現打九十五分。十月中 , 再訪台大眼科廖醫師........

慈濟醫院  

arrow
arrow

    鵝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