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君 : " 蛤~~ 你們怎們會買那邊的房子 ? 那附近三十年前淹過大水 ..."

B女 : " 國富里啊 , 喔我知道 , 就是慈濟醫院附近那邊嘛.., 啥.., 不是喔 , 你麼 ?? 福氣的福 ,    國福里 , .....在哪裡啊??"


C君 : " 國福里 ????? 德興運動場下了國福大橋的那一頭嘛 , 咦 , 阿那邊不是全部都是原住民的居住地嗎 ?? "


國福里一角  

以上就是三個在地花蓮人對我們家的觀感 , 剛搬來這裡時我們的確被這些觀感影響過 , 其實這裡沒有淹水問題 , 墳墓嘛, 在離我們十萬八千里遠的方位 ; 原住民 ? 原住民很可愛啊 , 這裡還有客家人閩南人外省人 , 況且我自己也有二分之一原住民血統哩. 咻~八年過去 , 最近居然有人羨慕我們能夠落居此地 , 有美麗山野清靜氛圍 , 開車進市區只要十分鐘 . 於是乎 , 漸漸地 , 幾個花蓮朋友開始請託我們幫忙注意附近賣屋的消息 ....喔喔 , 沒錯 , 他們也想搬來這個他們當初以為不怎麼樣的地方哩 , 我跟Rock 很開心選對了房子 , 直到Rock對新來的鄰居有了意見..

-----------------------------------------------------------------

鑼鼓聲...!!!! 將將將!!! 一早就聽見熱鬧歡慶 ,喔 , 遊覽車也來了耶, 我一直都喜歡熱鬧 ,像小孩子看見轉學生一樣莫名興奮, 想去探個究竟 , 羊醫師不以為然 (他有時候就是太冷淡了點). 然後 , 廣播器破破的迴音傳響整個村莊 , 接著歌仔戲也上場 , < 啊~~~ ㄜ啊! ...> , 清楚聽見有人在戲裡被殺了, 好慘~ 歌仔戲持續兩天四十八小時 , 仍不見一絲停息的跡象 , 我開始動搖 , 覺得我那單純的感動表現得太早 , 支支吾吾地 , 問了R羊 : < 那麼大聲 , 附近的鄰居都不抗議嗎? >  他頭也不看我 , 說 : < 我們 , 就是他附近的鄰居~ > ( 唉, 又被他冷到了~ > < ~ )
新來的鄰居是一家剛落成(其實內部好像還沒有完全蓋好...)的傳統台灣宮廟 , 就建蓋在我跟狗狗們常去散步的河堤曠野處 , 我知道Rock 對宮廟一直都不置可否 , 他覺得廟宇太多了 , 一家一家的出現在住戶比較稀疏的地方 , 是很奇妙費解的一種現象....

但是我不這樣想 , 我喜歡每天準時清晨六點從廟裡傳出來的敲鐘聲音 , 噹噹 , 噹 , 就像將平安的種子藉由聲音灑往四面八方的住戶...我常想 , 需要多大的福氣才能要住在這樣一個地方 , 可以同時享受現代便利還能體會禪修的況味....話說回來 , 跟Rock相處有時候真的需要一種福至心靈的力量 , 哈 ...

一顆沙落進了蚌裡,會生成一顆珍珠 ; 一顆沙揉進了眼裡 , 會變成淚水" , 看你怎麼想一件事情 , 那件事情就很神奇地有不同的生命 . 我與Rock和三隻狗狗在國福里生活 , 歡迎新鄰居 ~

阿嘟嘟與我的國福里散步  

arrow
arrow

    鵝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