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同學小燕子曾經追著我的屁股問我 , 生命的意義在哪裡 , 那時青春杳杳 , 哪知道我可以考上公務員職務 ; 會嫁給一隻溫柔的蠍子從台北縣搬來花蓮 , 會患上罕見的 Rosai-Dorfman Disease ; 會那麼愛我的三隻個性截然不同的狗狗 ; 會又接著患上眼窩腫瘤奔波於慈濟醫院與中醫院之間 ; 會擁有一個雜草很長卻仍漂亮的花園以及一處從小到大夢寐苦求的裝滿愛的窩.. 那時顯然不解小燕子哪兒來這麼多疑問 , 來到花蓮以後 , 才真正開始一趟我的人生意義追尋之旅....

三隻個性迥異的可愛狗狗  

有人說 , "身體必須花非常大的力氣才能心不在焉地從事一件自己並不喜歡的工作 " , 回看以往的生活 , 才知道真的虧待了自己的身體啊~~~ 生病了當然要休息 , 我的公職得來不易 , 可是我只能放下野心放下慾望 , 暫別工作 , 像一個運動選手千辛萬苦拿了獎杯卻被宣告暫時停賽 , 獎杯被莫名氣妙藏在倉庫的某個角落....接下來的生活我抖抖衣袖 , 也抖振我的精神 , 打算好好繼續過每一天 , 洗衣服 , 處理帳單 , 洗碗 , 狗狗洗澡 , 散步 , 採買.... 並且堅定地讓自己相信 , 從今而後我要以正確的態度面對這些瑣事 , 好好洗衣服 , 付帳 , 清理樹葉 , 全心愛護狗兒與身旁的人 , 用充滿敬意的心情好好做這些工作 , 這些瑣事能夠幫助我靠近我努力尋求的生活方式 , 與我自己....

夏天的窗邊  

小燕子 , 我準備好要回答妳了哪~ 可是 , 妳在哪裡? Dreams come ture for those who work while they dream. 妳夢得那麼用力 , 思考得那麼用心 , 我卻錯怪了妳.... 希望此時妳也跟我一樣一步步走向我們心裡的答案....

===============================================

PS : 最近我發現Rock從一段亂雜物品中翻出一本英文書 , 正看的興味昂然 , 我好奇借來看了一下 , 哇 , 簡直如獲至寶 , 是一本媽媽寫給兒子的鼓勵話語哪 , 於是乎Rock與我之間有了一段對話 :
我 : 這本書真棒 , 真是 treasure啊 ~~~
Rock : 對啊 , 差點被我當成 trash~~~

arrow
arrow

    鵝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