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三雙散步鞋 , 怪的是好久沒見其中兩雙 , 日子一天一天杳遠而去 , 我快忘記她們的長相 ,有天 , 鞋子自己出現了 , Sophia 與 Jenny 相偕躺在 "暫時區" -- 類似集中營的殘忍角落 , 來到這區的東西都心裡有數 , 自己的存與離去只在於我的意念運作之間。鞋子Sophia的鞋頭裂了縫 , 大拇指涼涼的會吹到風 ; 鞋子 Jenny 的鞋底已大半與鞋身鬆脫 , 走起路來不甚靈便 。 她們逃走又回來的原因我不清楚 , 但我猜想是希望我多看她們一眼 , 或許有可能找回從前的青睞 , 是老鞋子無意識中的盼望吧 ! 希望能夠回復光彩繼續被使用 ! 

阿凸小時候  

其實我啊 , 一直不反對用各種方法重新獲得年輕 : 全套腳踏車裝備上山下海練肌肉 , 定期SPA按摩把脂肪揉掉...如此等等都很好 , 唯獨 , 肉毒桿菌這東西 , 被我歸類為背逆自然 , 差不多跟殺熊取熊掌一樣的犯罪等級 , 怎麼可以拿眼科醫生治療斜視的東西來阻斷神經作用 , 減少已經形成的皺紋呢 , 不太自然是吧? 這幾年有些看聽有些體驗 , 想法不知不覺軟化 , 我想 , 倘若能夠溫柔順心地跟身體說 : " 身體啊 , 主人我只是希望美麗能夠在人生中多停駐一會兒 , 我會繼續愛你 , 會早睡早起 , 健康飲食 , 讓自己舒服快樂 , 不枉費你為我捱這一針~ " , 身心一起同步輕鬆 , 才能真正感受到全部的自然。

波特萊爾 ( Charles Baudelaire ) 認為 , " 沒有一種美的形式不含有痛苦 ", 愛美的小女子覺得這樣想有點兒憂鬱 , 換個角度想 , 若對任何事物都能盡力處之泰然 , 平和以對 , 這種美麗或許沒有以痛苦換來的那種來的豔麗光華 , 但是卻是輕鬆的適然的小品美 , 什麼時候看都很好看吧.....

我把鞋子移置羊醫師那邊的 "治療區" , 儘管我知道花蓮市區有一家專門修鞋的店 , 但是目前的毀壞狀況羊醫師應該知道用哪一種"化學品"可以治療我的Sophia跟Jenny....話說回來 , 秋季盛產的茭白筍也是被細菌感染才有粗肥的食用莖哪 , 不知道那種菌跟肉毒桿菌有沒有親戚關係 , 不過至少我對打針注射細菌來回春這件事比較沒那麼介意了, 這就是漸漸變老的好處 , 想法變化 , 世界變寬 , 啊 , 不過 , 要注意副作用就是了 ....^^

PS: 以上僅代表個人想法 , 切勿以身試法 , 運動吃好睡好的人最美麗...

arrow
arrow

    鵝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