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若知道公務員辭職後,不考試的話,只能用一種方式重新進入機關任職,若早知道心一旦疲累比身體困倦誇張得多,我絕對絕對絕對不會再想當辭職的笨瓜!!

養在牧場的羊.JPG

機關遴用非現職公務人員,就像蒙著眼睛的父母尋找當初莫名失散的小孩,前幾天,我終於正式見到機關首長! 她,看過無數的人,跟無數的人談過話,而歷史性的那天,接見了無緣的我....是的,我又拒絕了一個公職的工作,這次不再是因為我以為我有選擇,而是人生又一次無聲無息開了我很大的玩笑....

從二月到現在,一邊依循線索步步為營,為著一個可能恢復公職的機會努力,一邊努力一邊調適自己彆扭的心情,卻又碰到了人生才有的峰迴路轉. 年初時抱著惜福的心態等待,三個月後迎接我的是一個失望,現在,卻一下子蹦出兩個機會,於是我用好幾個靜靜的下午作出決定,在面試那天婉轉拒絕等待四個月的我的初衷: 可以浸漬於藝術人文氣息的一份工作.

羊.JPG

那場我預備了一大篇說稿的面試,我的說詞重要到必須讓所有人都心滿意足,整個過程我歷驗人際關係的深晦難言,天啊! 那簡直是一場活生生的說話競賽,其中的得罪與討好,放手與攫獲,咄咄逼人與謙卑退讓,若不是因我在其中且位居要角,實在難以一天之內全部見識,而且,奇蹟的是,竟然能夠全身而退!! 如果我是運動員,一定是那種平常表現平平,上了場卻有如洪水猛獸般的爆發力選手.那時候我只想著,懷著感謝與平和的心,才能真正克服我乖舛的命運,積極的個性和作為總是比較有希望在挫折中感到溫暖,得到繼續前進的動力,至少電影中都是這樣演的....

 


然後,在我心落腳的那一邊,開始一連串的公文程序...中場休息來了,這一次的等待,我不想戰戰兢兢....

arrow
arrow

    鵝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